勐遮镇抢抓春耕备耕时令一片春忙景象

春韵勐海
2021-02-24 15:53:44
logo 语音播报


勐遮镇田间地头,只见农民忙着插秧,播种的农耕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片喜人的春忙景象。

1.3.png

村民   杨吕开:我家是年前就栽了一半,每年这两天栽。这里有8亩多9亩(左右)。我这片田是去年就包过来的,去年收成基本上还是好的,收了100多袋。今年是种502,我今天请了12个人。但今年的收成怎么样不知道,还是希望能有一个好收成。

村民   岩温嘎:我家田有20亩,这两天在耙田,过两天才(插秧)。

1.4.png

记者   马静(实习):姐姐,这个鱼塘是你们家的吗?

曼根村曼根村民小组村民   玉拉嫩:是我们家的。

记者   马静(实习): 抓完鱼以后是不是准备要开始种稻子了呢?

曼根村曼根村民小组村民   玉拉嫩:后天我们就要开始种稻子了。

记者   马静(实习):今年你们打算种什么品种?

曼根村曼根村民小组村民   玉拉嫩:37粳稻。

记者   马静(实习):你们家大概要种多少亩呢?

曼根村曼根村民小组村民   玉拉嫩:10亩。

1.1.png

素有“鱼米之乡,滇南粮仓”的勐遮镇,辖13个村委会,170个小组,2021年,计划种植水稻面积85000亩。目前,早稻育秧3045亩,早稻栽种18803亩。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勐海县其他乡镇也是一片春忙的景象,当地村民们正抢抓时节,种植高效农作物,播洒下增收的希望。田地间无数个忙碌的身影,成了春忙时节最美的风景。


来  源 / 记者  杨春梅、刀玉婷、马静(实习)
             通讯员杨正吉
编  辑 / 马    静
审  核 / 杨兴荣
监  制 / 陈启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春韵勐海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