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打洛镇曼夕春茶迎来第一波开采

春韵勐海
2021-04-06 17:01:02
logo 语音播报


4月1日,在我县打洛镇曼夕古茶园举行了曼夕茶王树保护开采暨八马信记号与勐海古茶道茶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是曼夕村春茶迎来了第一波开采。

古茶园里,布朗族人民,用他们天籁般的歌声和欢快的鼓锣声,表达着他们对大自然馈赠的感恩和对生态的敬畏之情。曼夕村是一个以布朗族民族为主的村寨,气候温润、日照充足、土壤肥沃的自然条件,造就了优质的茶树资源和品质独特的曼夕茶,也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茶商、茶客。

勐海县打洛镇曼夕春茶迎来第一波开采[00-00-16][20210406-093414728].jpg

勐海县古茶道茶业总经理 李云峰:我们和八马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把我们云南勐海普洱茶带到全国各地,让全国茶叶爱好者品尝到美好的茶叶。以曼夕村为主,我们带动(的)茶农有上百户,(今后,我们将)以茶叶为带动、辐射,把这个村带向致富道路。

据八马公司负责人介绍,八马茶业自2016年开始,就致力于以全产业链资源与科学种养模式,帮助贫困茶产区形成“造血”能力,反哺茶叶原产地。公司今后将跟随“十四五规划”的新方向,进一步与各茶产区紧密联系,推动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

云南普洱茶专家 王平盛:这里的森林比较茂密,生态环境良好,因为这个海拔高呢,气温比较温和,雨量也比较充沛,太阳的光照下,白天的光合作用强,晚上呢,气温低,所以它光合作用的累积物质很丰富,品质是比较好的。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提供茶农的收入来源,为保护古茶树,为打通当地好茶渠道,拓宽好茶销路,为致富奔小康,为发展乡村振兴,助推茶产区实现“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奠定了基础。

打洛镇曼夕下寨128号茶农  岩星:我们家茶叶地差不多有十多亩,今年我们老曼夕的茶叶价格还是很好的,今年我们古树茶鲜叶,差不多1公斤500多块钱,干茶的话,卖到差不多3000。

打洛镇曼夕下寨茶农 岩三叫 :因为去年比较干旱,4月份的时候茶叶还没发,今年的话雨水比较充足,发得早,一天的话估计也能采到30来公斤。

打洛镇曼夕下寨115号茶农 岩三帕:平时我们是自己摘茶叶,也是自己家开了初制所,偶尔帮老百姓代销这种,去年我们的毛收入差不多有七八万。今年由于雨水充沛,茶树的产量都是增加,今年有望突破十来万。


来  源 / 记者 杨春梅 胡珊珊 刀玉婷(实习)
编  辑 / 王楠菁
审  核 / 杨兴荣

监  制 / 陈启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春韵勐海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