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梁金财:与党同龄,同心同行!2

春韵勐海
2021-07-02 21:40:21
logo 语音播报

 

6月27日,在“七.一”来临之际,我们采访了一位与党同龄的老党员,听他回忆入党时的庄严时刻,讲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以来经历的社会变迁,畅谈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看法和期望。

 

他就是梁金财老人,于1921年11月20日出生在山西的介休县,1943年1月参加工作,194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初中文化。1943年22岁的他在老家参加当地红军,怀揣着为祖国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豪迈情怀,参加过洛阳战役、冀东抗战、淮海战役等。

 

1947年9月在部队入党,1950年随部队一路南下经广西百色进入到云南石屏县,打过国民党、参加过剿匪。到云南铁一师参加修建了内昆铁路和东川支线,1963年3月从部队转业,先后在打洛营业所、打洛商店、勐海商业局等单位工作,直至1983年2月离休。在后来的20多年职业生涯中,老人始终保持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大局,事事带头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看到我们来采访,老人很欢迎,走进卧室的床边,打开一个带锁的小柜子,小心翼翼地从柜子里拿出过去的一些旧证件给我们一一展示。



   
 

老党员  梁金财:差不多就是22岁元月当的兵,四七年(1947年)九月份在河南入的党。我的党龄74岁(年)了,现在活到100岁了,和党一样,跟着共产党100岁了。幸福的生活也有了,婚也结了,儿女也有了,有吃的、有穿的,医院看病还不要钱,现在过日子过得好。

   
   
   

作为老一辈共产党员,老人深刻体会到了勐海在党的领导下飞速发展,他表示会永远感党恩,坚决跟党走,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勐海的发展。

   

老党员  梁金财:一生紧紧的跟着共产党,永不叛党,共产党是我的亲人。

★ ★ ★

 

老人虽满头银发,但精神矍铄,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老人对党真诚拥护的决心,当提到过去的艰苦岁月,老人就忍不住潸然泪下,让在场的每个人都为之动容。

 

四儿子  梁永忠:我们小的时候都是听着我爸爸讲的一些抗日战争打战的一些事情长大的。我爸爸的身体,可能也是从小吃苦长大的人,也比较结实,到现在100岁了生活基本上还能自理,天天看新闻。

 

孙女  梁洁:从小他也是会和我讲一些以前打战的一些故事,然后他也是喜欢看一些抗战片,也是会要求我们跟着他一起看,了解一些像以前这种奋斗史。现在我们党史教育这方面,他也是要求我买书给他看,如果是他看不见的话他也会要求我读给他听,要求我们在工作上也好,在生活上也好都要以身作则,不要推卸这些责任。

   

梁金财老人一生清苦,几十年如一日,一直保持勤俭持家的家风,这不仅是他给予子女的精神财富,更是他给予全党的精神财富。

 

老人妻子  罗明珍:我心里面想他已经100岁了,我也是80多岁了,要好好的需要注意身体,多活两年享福嘛,享共产党的福,再活两年不是更好啊!


 

两位老人:祝党的100岁(生日)快乐!


来  源 / 记者 李沿 王文涛

编  辑 / 王楠菁

责  编 / 李沿

监  制 / 陈启发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春韵勐海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