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强省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春韵勐海
2021-11-26 21:22:05
logo 语音播报


 

11月23日,全省文化强省重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昆明召开。

微信图片_20211126150515.jpg

会议指出,近年来,云南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需要,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取得重大突破,文旅融合深入推进,云南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为加快建设民族文化强省,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2035年基本建成文化强省目标要求,加快文旅融合深入推进,使云南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1261505151.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505152.jpg    

会议提出了文化强省十项重点工作,一是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动权;二是促进文学艺术创作大繁荣大发展;三是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四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是推进文化产业全面发展;六是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七是弘扬革命文化和红色文化;八是加强民族文化保护利用;九是深化对外文化交流合作;十是强化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来源 / 记者  李雅婷(实习)
编辑 / 杨小杰
审核 / 杨兴荣
监制 / 李   想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春韵勐海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