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虎”劲,转作风、提效能

春韵勐海
2022-04-25 10:15:45
logo 语音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作风正,人民的心气顺,党和人民就能同甘共苦。”好的作风是跑出新时代加速度、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根本保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对认真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锻造铁军队伍,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转作风、提效能,解决“顽瘴痼疾”是基础,狠抓责任落实是重点,转变思想观念是关键,提升能力素质是保障,确保提质增效是目标。铆足“虎”劲,抖起“虎”的精神,干出“虎”的威风,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用“降龙伏虎”的冲劲,树立新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破立并举,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破除“混日子”“装样子”“官老爷”“绕道走”“踢皮球”等现象,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用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落实,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争先意识,持续用力发力,锤炼风气作风,浓厚干事氛围,增强工作落实力度,切实提高办事效能,取得工作实效。

以“生龙活虎”的干劲,当担作为。能力水平、专业素养是落实工作的前提,要通过不断学习、深钻细研,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本领恐慌”,做到看问题有眼光、有深度,找准农业农村发展的坐标和点位,锻造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硬功夫”。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拿出“真担当”“真作为”,重实干、重实绩,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有“龙骧虎视”的闯劲,真抓实干。持续解放思想,树立“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理念,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坚持“以上促下”,扛起政治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大力践行“三个工作法”,以项目为抓手,推动工作措施到位,使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固树立人民观点,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多层次、多渠道、多方面了解掌握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难点、疏通堵点、消除痛点,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一线;让典型引路和示范发挥作用,以点带面、见贤思齐、推广运用,“复制粘贴”经验做法,提效率、做表率、比成效,防止“空口号”,拆除“花架子”,展示“基本功”,体现“实业绩”,营造创先争优、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为民初心不能忘,担当精神不能缺,歪风邪气不能长。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争抓机遇、创新举措,有啃“硬骨头”闯“险滩”的勇气,练就好作风,弘扬好作风,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奋力答好新时代答卷。




来源:勐满镇纪委

编辑:刘雯雯(实习)

监制:李   沿

投稿邮箱:mhtv@163.com


全部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

打开春韵勐海客户端,查看更多内容
立即下载
发送